重庆科技馆开展“水火箭”主题研学活动

转载 重庆科协 2019-11-25 作者:冷苏红

11月17日,重庆科技馆青少年科学梦工场开展本年度第21场特色研学活动——“会飞的水火箭”。四川省邻水实验小学170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研学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中,老师首先以“快速移动的气球”和“水力飞碟”趣味实验带领同学们认识“牛顿第三定律”,了解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奇妙的科技知识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欲。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并发射“水火箭”。制作过程中,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在“水火箭”发射的实际操作时,同学们通过观测水量、角度变化及气压,分析出火箭的结构组成与升空原理,并探索影响火箭飞行距离和高度的决定因素。整个活动始终坚持宣传科学精神和理念,把学习主动权还给学生,创设类似科学发现的情景和氛围,引导学生通过探究活动去认识科学、学习科学,让他们在探究活动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得出结论、创新思维。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充分体验了探究的乐趣,在创新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本领,提升了科学素养。未来,重庆科技馆将不断努力、积极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科学探究的平台,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