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2019年人才研修班科技兴区小组参观科技馆

转载 重庆科协 2019-12-09 作者:万盛经开区科协

12月6日,万盛经开区2019年人才研修班科技兴区小组参观了万盛科技馆。

体验模拟灭火器

科技兴区小组一行参观了科技互动馆、防震减灾馆、地理展示馆、机械运动馆、科技长廊、青少年工作室以及生态室。参观过程中,大家体验了科技馆的新型展品“虚拟灭火器”,通过不同的场景模拟火灾发生的情况,然后自己动手操作灭火器灭火,了解到干粉灭火器能够扑救石油产品、油漆等;二氧化碳灭火器能够扑救贵重仪器设备、档案资料等;泡沫灭火器能够扑救液体火灾;清水灭火器能够扑救固体物质火灾。最后,科技馆还安排老师们体验了模拟地震、太空飞船,让老师们体验了高科技带来的神奇之旅。

通过参观,万盛经开区2019年人才研修班科技兴区小组了解了科技馆的发展情况。该小组也表示希望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更好地利用万盛科协搭建的服务平台,施展才华、创新建功,一如既往地支持万盛科协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万盛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共同把科技事业、人才事业、科协事业推向前进。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