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2019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开学第一课”特色活动圆满落幕

转载 重庆科技馆 2019-09-29 作者:重庆科技馆

九月开学季,重庆科技馆积极参与2019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开展特色活动——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馆校结合,经典相随

金色九月,重庆科技馆2019年秋季学期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又与大家相聚啦。9月12日至18日期间,重庆科技馆接待了重庆市树人小学、天台岗小学的25个班级学生,在展厅开课37课时,受众1641人次,每位同学都体验了一堂或三堂具有科技馆特色的科学探究课。课程包括了展厅主题参观、展厅主题活动和趣味科学实验三大类别,层次丰富,多彩有趣,给予了学生不一样的所得、所感、所乐。

同学们制作省力晾衣杆

本期“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内容除了学校师生走进科技馆开展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以外,还把科技馆里丰富的科学活动送到重庆区县、乡镇学校里面去。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搬”进教室

由中国科技馆牵头创建,重庆科技馆参与推广试点的“科技馆里的科学课”网络直录播课程,走进重庆市首批试点学校之一——万州区龙驹镇龙驹中心小学。低阶段和高阶段的学生利用每周课后一小时的时间,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络直播平台,收看科学课并参与互动,同学们收获颇丰。该网络课程将持续整个秋季学期。

同学们观看直播课《魅力科学——科学家讲科学》

流动科普设施,大显身手

9月10日至27日期间,科普大篷车充分发挥“科普轻骑兵”优势,携20件科普展品以及“听话的小球”、“空中散花”、“飞舞的小纸条”等趣味科学实验表演来到万州区龙驹镇中心小学、万盛经开区田家炳小学、荣昌区观胜镇英才小学,带同学们与科学遇上了一场有趣的“邂逅”。

万盛经开区田家炳小学的同学们争相体验VR微场景

9月期间,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深入大足、铜梁等区县,为当地青少年送去科普展品展览、播放球幕科普电影、体验VR微场景等丰富的科学活动,让科技馆的“开学第一课”,在更多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观众体验展品“机械韵律”

未来,重庆科技馆将坚守初心,为科普教育事业的不断壮大,市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发挥科普场馆的重要作用,贡献一份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