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转载 重庆科协 2019-11-08 作者:重庆科技馆

11月3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重庆科技馆联合江北城消防中队开展防灾训练营之“火速行动”专场科普活动。

活动以消防版“三只小猪”故事开场,亲子家庭以故事为线索、以任务为驱动,分为两队在展厅内开展激烈的PK赛。通过“燃烧的秘密”“冲出迷雾”“即刻救援”“火焰杀手”四个联系紧密的环节,不仅考验了青少年的消防知识储备,还检验了他们逃生技能的应用程度。比赛中亲子家庭们斗志昂扬,在紧张又有趣的合作与竞争中将了解的消防知识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知化于行、知行合一”。

小朋友参与游戏互动

此次活动重庆科技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将展厅的展品资源与消防队的职业体验相结合,拉近了消防与公众的距离,邀公众齐学“防火经”。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转战江北城消防中队。“好快!太厉害了”“太重、太不容易了”“火灭了”“哇,消防车”......直观的体验让青少年们大开眼界,更加理解、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员讲解灭火毯使用方法

在欢声笑语中,亲子家庭将消防安全知识用于实践,切身感受消防员为守护公共安全付出的艰辛,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助推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今后,重庆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场馆的重要作用,整合社会资源、紧抓时事热点、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为公众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