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綦江区社区科普大学全面完成2019年度教学工作任务

重庆科协 2019-11-26 作者:熊亚中 綦江区科协

截止11月25日,綦江区全面完成2019年度社区科普大学教学培训工作。据统计,该区16个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全年共组织社区居民教学培训320次,培训学时达640余小时,参训受益居民群众达17822人次。

今年3月初,綦江区科协专门召开了社区科普大学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年教学工作任务;16个教学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教学工作计划,招收了1100余社区居民学员,聘请了数十名教师全力开展了科普培训教育工作。其中,春季开展教学培训181次,培训学时约360余课时,培训居民学员10048人次;秋季开展教学培训139次,培训学时约280余课时,培训居民学员7774人次。

据悉,近年来,区科协按照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在组织开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行动中,结合社区居民群众的客观实际,以举办开展社区科普大学教学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辖区科教优势,多方整合资源,大力实施对社区居民群众的科普教育工作;在科普教育活动中,做到建设有科普大学教学阵地、制定科普教学培训计划与管理制度、招收社区居民学员、聘请兼职授课教师、落实教学工作经费、明确专人专职管理,有力地保障了社区科普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此举对于全面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綦江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熊亚中  綦江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