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上游新闻 2020-07-18 作者:

为认真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17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召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田延梅主持,街道相关领导,渝北区城管局、渝北区住建委、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宝圣湖街道常务副主任黄聚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对街道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部署,同时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此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斌就为什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强调。随后,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市环卫集团相关业务人员对垃圾分类标准、物业职责、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使用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为认真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宝圣湖街道明确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分类类别,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三个”全覆盖工作目标;明确了街道领导、机关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等部门的职责职能;分解了从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推广等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及任务。

“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全员参与,最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让垃圾分类逐步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和文明新风尚。”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田延梅表示。

回兴环卫所、宝圣湖市政执法大队、宝圣湖派出所、宝圣湖市场监管所、回兴教管中心和辖区各社区、物业公司、规上企业、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游新闻记者: 戴倩 通讯员: 曾斌

区县频道.png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