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涪陵区科协召开社区科普大学工作座谈会

重庆科协 2019-07-30 作者:

7月17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科普大学办学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涪陵区科协召开社区科普大学工作座谈会。各社区、所在街道科协及科普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四个获“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的社区先后就就如何按照“四有八化”思路狠抓转型升级,围绕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社区科普大学建设水平,谈了体会和认识;其它有科普大学教学任务的社区也就各自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科普志愿者工作站就如何统一提供专业师资队伍服务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


涪陵区科协主席廖洪湖强调,办好社区科普大学,上级有要求,居民有需求,工作有考核,各街道科协要当作一项重要科普内容加以督促落实。一是形式要活,抓好室内与室外、理论与实操、城区与农村相结合,采取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二是内容要实,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上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合理制定教学计划,科学设置教学内容,确保每堂课都是大多数居民想听的、大多数居民听得懂的、大多数居民听了有所收获的。三是联系要紧,区科协组建科普志愿者工作站,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社区科普大学提供专业师资服务。各社区大学教学点负责人要加强与科普志愿者工作站的联系,每学期开班前要申报教学计划,每堂课要提前预约,课后要及时反馈授课情况以及居民的反响。科普志愿者工作站根据社区的教学内容提前安排授课教师,留足授课教师准备教案和教具时间,课后根据社区的反馈意见及时予以点评。


(卢庆云 涪陵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