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平顶山社区迎端午开展创文、垃圾分类文化活动

重庆科协 2020-06-22 作者: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联芳街道党建引领 “邻距离”在社区服务上的落实,2020年6月19日下午,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党支部、社区关工委、市民学校联合开展了“文明创建我先行 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联芳街道党工委游副书记入户上门为辖区党员、高龄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在活动现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快闪节目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孩子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图册500余份,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宣传中,还设立了创文·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区、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区、创文十米长卷绘画区、垃圾分类承诺墙签署区等,让居民通过游戏的方式参与到垃圾分类、创文中来。

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踊跃参加,经过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垃圾分类的了解,也让居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