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益民 >  正文

涪陵区科协召开社区科普大学调研座谈会

重庆科协 2019-10-16 作者:王丹 涪陵区科协

10月14日,涪陵区科协组织召开了社区科普大学调研座谈会,各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负责人及所在乡镇街道科协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社区负责人分别就本社区科普大学的教学情况、先进做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并就如何提高社区科普大学办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涪陵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廖洪湖充分肯定了各社区科普大学的办学思路、亮点和特色,同时对进一步开展好社区科普大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四化”“八有”标准落实。社区科普大学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科学素质、助力人的城镇化等方面都起着重要推动作用,各街道科协及其所辖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按照“四化”“八有”要求来打造科普大学教学点,要将其办好、办实、办强。二是统一师资保障。涪陵区已组建近50人的科普志愿者队伍,覆盖全区各社区科普大学,提供专业师资保障。各社区要加大与科普志愿者工作站的联系,确保教学质量提高。三是要抓好结合。要结合各社区实际,分阶段、分领域、分对象开展多样化的科普活动,增强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形成全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活动
按照重庆市林业局渝林护〔2021〕33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我处围绕“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