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基地 >  正文

北碚区科普基地举办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教师训练营活动

重庆科协 2019-11-06 作者:北碚区科协供稿

近日,北碚区国家级科普基地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第六届重庆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教师训练营活动。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自然体验+自然笔记实践”的培训方式,从自然笔记和自然体验游戏、自然笔记与多学科的融合、自然笔记与科学探究、学校开展自然笔记活动案例分享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和引导,秩序渐进让学员学习、了解自然笔记活动的设计、带领方法、技巧和自然笔记作品的创作、评选、参赛方式,提高了学员开展自然教育和自然笔记活动的能力,推动了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和自然教育的深入开展。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按照中央提出的“扶贫先扶智,增加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的要求,本次培训名额重点向国家重点扶贫乡镇学校倾斜,来自秀山、酉阳、丰都等地区的一线教师及其他非贫困地区县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科学、语文、德育、美术等多学科教师参加培训。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