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惠农 >  正文

全市农技协工作会和农技协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涪陵举行

电脑报 2019-09-10 作者:李霜

2019年全市农技协工作会和农技协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近日在涪陵同时召开。会议邀请专家、学者为农技协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在2019年重庆市农技协工作会上,万州区、巴南区、江津区、彭水县等区县科协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回顾2018年农技协工作成果,积极构建基层农技协组织,助力农技协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各区县围绕乡村振兴、农技协转型升级,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并在人才培养、农业指导、组织建设、规模化运营、服务“三农”等方面积极实践。针对基层农技协建设工作,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农技协组织体系建设,构建市、区县、乡镇“立体式、跨区域、网络型”农技协组织体系,鼓励多种形式的融合发展,重点支持新型主体型、规模经营型、专业标准化型、全程服务型及跨区域型等农技协的发展,还应加强农技协人才队伍建设,储备一批

为促进农业科学技术转化和推广普及的骨干力量。
在农技协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上,重庆农业科学院院长唐洪军立足于重庆地形、气候等特点,作了《关于重庆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的思考》报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晓林教授作了《科技小院—新时代农业科研、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的新模式》报告。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怎么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我们要发挥立体气候明显、特色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唐洪军说“,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振兴是关键,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两化路’。”
此次市农技协工作会和农技协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通过学术报告等形式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深入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为推动重庆农业健康、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为重庆市农技协创新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K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