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惠农 >  正文

长寿区科协开展枇杷种植产业技术培训

重庆科协 2019-10-11 作者:汪沿庆 长寿区科协

10月10日,长寿区科协联合区农委在长寿区江南街道开展枇杷种植产业技术培训。区科协农技专家服务团王振兴应邀授课。50余户果农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课上,专家围绕“枇杷种植的地理位置如何选择?”“枇杷施肥应选择有机肥或者果肥作为肥料?”“枇杷果园如何修枝,如何提高枇杷产量?”和“枇杷育苗技术的培训”等内容展开进行讲解。技术人员对枇杷种植及肥料使用技术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生动地演示了整形拉枝的方向、角度、力度等方面的技巧,让农户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掌握技术要点。此外专家还带队果农实地教学讲解,果农边听边学,有的还现场就按着专家讲授的内容进行修枝操作。大家也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讲解方式很实用,受益良多。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种植技术上的培训和指导,鼓励大家积极成立农村专业技术合作社、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基地,对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和监管,提高枇杷质量,引导枇杷种植大户提高技术水平,帮助大家科技惠农,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