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惠农 >  正文

酉阳县科协开展了科普进乡村入农户宣传活动

重庆科协 2019-09-10 作者:何思奇 酉阳县科协

8月21日,由近10人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在酉阳县钟多街道钟坨村大河坝广场开展“科普进乡村入农户”宣传活动及“发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巡回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来自县老科协医疗卫生组的老中医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现场看诊,认真把脉,仔细询问病情,对症下药,开具处方,并细致叮嘱用药事项;来自钟多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给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向村民讲解常用的急救知识,讲解诸如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的日常护理、预防与治疗;来自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的医护人员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及科普宣传材料,并仔细讲解夏季毒蛇咬伤预防与治疗知识。

此次活动由酉阳县科协主办,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钟多街道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科协协办。在活动现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在这么酷热的天气下,医疗专家们不辞辛劳义务送诊,不出远门就能够得到医疗服务并且了解到很多医疗科普知识,发自内心的充满感激,希望类似活动多多开展。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