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惠农 >  正文

云阳“科普大篷车”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科协 2020-07-23 作者:

6月14日,云阳县“科普大篷车”来到了云阳深度贫困村养鹿镇中山村。

巡展现场

在活动开展的两天里,VR展示、跳舞机器人表演和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不仅受到学生的热爱和追捧,也吸引了村里的老人时常来围观互动。巡展中不仅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还针对村情民情深入开展教育、健康、生态和文化等扶贫活动。通过科普展板、播放科教片、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民进行简单、直观的宣传,为解决群众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等活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使精准扶贫工作效果更加显著,努力打通贫困山区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提升当地群众的科学素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

(叶小柱 左清艳  云阳县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