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解读核能利用 让你了解什么是核
能源短缺和二氧化碳减排是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两个难题,核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缓解这两个难题上具有非常重要……
走近核科学:核电那些事儿
核电站是利用核能来大规模生产电力的发电站,目前通过受控核裂变燃烧燃料来发电。从原理上讲,核电站实现了核能……
核你在一起:核能是安全的
中国内陆核电项目,要比其他国家内陆核电技术更安全、更有保障。均采用三代先进核电技术。
科学解读:核电站是否安全?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核电站是足够安全的。作为公众,在了解核电厂的设计和运行特点之后,完全可以消除“核恐惧”心理。
核安全法草案再次提请审议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问题,草案将从制度上予以强化,并增加放射性废物运输安全管理的规定。
目前,我国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设施滞后于核能发展的需要,加强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工作刻不容缓。
世界核安全问题问与答
当前,随着全球核电事业逐渐复苏,核安全对国际和平、安全与发展的重要性更为突出。国际社会更加重视核安全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全球核安全资源和行动有待进一步整合,对国际核安全进程予以战略性、机制性和长期性规划的紧迫性也在上升。
构建中国核安全体系 保障核能安全发展
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核安全,奉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秉持“安全第一”的根本方针,坚持以现行的国家核安全法规以及国际最高安全要求对核能与核技术利用活动实施监管,倡导核安全文化,建立了较完善的核安全体系,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记录。
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Copyright © 2001-2019 重庆市科协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7007865号
科普重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