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演讲活动走进沙坪坝区

重庆科协 2019-11-01 作者:谭倡 沙坪坝区科协

10月29日下午,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演讲活动走进富力南开小学。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为同学们作“月球上第一片绿叶”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谢更新教授是我国航天领域的专家,多次荣获国家级的科技进步奖。他是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总设计师,并带领团队首次在月面开展生物实验并成功长出月面第一片绿叶。

谢教授首先从“认识月球”、“荒芜的月球”、“中国探月工程基本情况”三个方面带领孩子们了解当前我国航空航天发展概况以及未来的展望,形象的视频、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学得有滋有味,问答的方式引发孩子们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得到了谢教授的高度赞扬。接着,谢教授为孩子们讲解了他所带领的团队研究“月球上第一片绿叶”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方案,并且分享了研究结果。最后,谢院长还专门留时间和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这项研究。

在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说出自己的疑惑,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得到了谢教授的高度赞赏,谢院长还将特地带来的科普读本奖励给了孩子们。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前沿科学的洗礼,对于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兴趣,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也具有重要意义。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自然博物馆:2023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开赛通告暨活动章程发布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 全文>>